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物电讲坛”第四讲开讲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4-19   编辑:物电学院管理员

由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创办的“物电讲坛”第四讲于4月15日下午在学术二厅开讲,学院物理学教授葛素红应邀做了题为“绝情物理有诗意”的报告,近300名同学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葛素红教授精心设计巧妙构思,以日常生活琐事为引子,从绝情物理、绝情的诗意、解与平衡等三个方面展开,以生动形象、极富文学性的语言梳理了经典物理的基本概念,诠释了空间、时间、物质的特定性与全同性以及守恒律的“绝情”,分析了客观对象和人的主观认识能力的关系、感性和理性的关系,描绘了学习理工科的诗意。葛素红教授见解独到,以别样的方式启发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善于思考、善于学习,勉励同学们要敢于直面“绝情”,勇于担当,让自己的生命充满诗意。


此次报告是本年度学院祁连学术月活动的首场报告,其目的是营造浓厚的科技文化氛围,对学生进行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文化胸怀的熏陶,激发学生科技创新的动力,引导学生崇尚学术、积极进取、追求卓越,这也是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创办“物电讲坛”的初衷所在。


学术动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7
地址:河西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734000
电 话:(0936)8280176     传 真:(0936)8280176     甘ICP备2017048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