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始建于1978年,多年来,学院坚持“立足河西、面向甘肃、辐射周边”的办学定位,践行“以人为本、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治学理念,致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以先进的育人理念、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谐的管理氛围、丰富的学术成果等优势被公认为校内最具优势的学院之一。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现有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物联网工程7个本科专业,学院下设有理工实验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两个实践教学中心,总建筑面积达15650平方米,拥有仪器3547台(套),总资产2950余万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物理学专业先后于2015年、2017年被评为甘肃省特色专业,物理学专业于2019年被确定为甘肃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现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校级硕士建设点1个、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已建成理论物理研究所、新能源研究所、智能信息研究所、先进材料成型技术研究所和非线性物理研究所5个校级科研平台,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机电工程实训教学中心、电子电气信息实验教学中心被确定为甘肃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现有教职工83人(专任教师72人),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32人;教师中博士34人(含在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53人,教师中2人获评“甘肃省教学名师”,2人获评甘肃省“园丁奖”优秀教师。近年来,学院教师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高水平论文8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26项;出版教材8部,专著3部;获得地厅级以上资助项目25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1项,科研经费达到700余万元。

  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高素质的创新人才。不断加强学风建设,注重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增强其适应能力,拓展其发展潜力。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甘肃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近五年,学院在校学生规模保持在1500人左右,考研录取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培养的本科生积极投身西部建设,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征程。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振奋精神,改革创新,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早日建成河西大学贡献力量!


16456



学院简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7
地址:河西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734000
电 话:(0936)8280176     传 真:(0936)8280176     甘ICP备2017048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