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复旦大学宓詠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7-17   编辑:物电学院管理员

 

5月17日晚,应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宓詠教授在教师发展中心作了题为“核与人类生存—了解您身边看不见的原子核”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是物电学院第十八届祁连学术活动月系列学术活动的第五场报告会。物电学院物理学专业7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宓教授从美妙世界与物理学、核能利用与核武器、核分析技术、核医学技术、核安全等五个方面讲述了核科学的发展历程。从奇妙的物质世界,到核裂变、核聚变,从核事故到核安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使与会者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核科学的奇妙与向往,特别是了解到我国在短短几十年来从研究核,发展核到利用核,再到核大国,油然而生的不仅是对科学家们的敬仰,更多的是为祖国的发展和强大感到无比的自豪。

 

最后,宓教授从自己的座右铭:“不曾奢望卓越,无妨追求完美”,与其说是共勉,更多的应当是科学工作者严谨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宓教授带给大家的不仅是前沿的学术知识,更激励了大家生活和做事的态度,不求卓越,无妨完美。

(供稿: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学术动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7
地址:河西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734000
电 话:(0936)8280176     传 真:(0936)8280176     甘ICP备2017048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