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全院教师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10-26   编辑:物电学院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10月22日,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教师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领学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河西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并就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利用近年来的师德师风失范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教师代表就改进师德师风做了交流发言,并代表全院教师做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承诺。



会议指出,学院党委召开此次会议既是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动员布置会,也是一次师德师风建设的警示教育会议,意义重大、任务明确。全体教师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

会议强调,全体教师要养成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潜心学术的优良品格。每位教师都应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着力提升学院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学院教师的良好形象,为学院的健康、协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杜绝理想信念模糊、育人意识淡薄、教育教学工作敷衍、学风浮躁甚至学术不端等现象。

会议要求,要将师德师风的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切实把“十项准则”落到实处。各教工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各教研室、各中心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开展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研讨、学习和教育;全体教师要践行新时代“四有”好教师要求,严格落实以德从教,规范教师职业行为,要努力处理好师德与师能、崇高与底线、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份内与份外的关系,努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有教育情怀的教师队伍,尤其是党员教师,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积极工作,在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工作动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7
地址:河西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734000
电 话:(0936)8280176     传 真:(0936)8280176     甘ICP备2017048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