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学生走访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09-05   编辑:物电学院管理员

为加强与用人单位、毕业生、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改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就业工作深入开展,同时为深入家庭困难学生家庭,关注学生思想、学习及生活情况,了解受助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提升学院提高资助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0年暑假,学院领导、部分教研室主任、学工办成员共8人兵分两路,赴武威、金昌、酒泉3个市的天祝县、古浪县、民勤县、凉州区、永昌县、瓜州县、肃州区、金塔县、玉门市等9个县区对3个用人单位、5个未就业学生家庭、12名家庭困难学生、60余名校友开展了调查走访工作。

虽然由于疫情影响,无法扩大调查走访的范围,但学院仍然十分重视此次调查走访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院长带队、相关教研室主任、学工办成员参加的调查走访工作小组,提前制定了详细的走访方案,编写了河西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跟踪调查问卷,对活动全程的各项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甘电投常乐发电有限公司、甘肃中电瓜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金塔县供电公司,学院一行与公司领导、在单位就业的毕业生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就学院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用人单位实际需求之间匹配情况等问题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座谈交流,走访组对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表现评价、企业的人才需求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这将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改进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合格的应用型人才。




5名未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家中,走访组成员耐心地与毕业生及其家长沟通,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和需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加强与帮扶教师的联系,及时关注各类就业帮扶政策,明确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

12名困难学生家中,学院走访组成员详细了解了这些困难学生的真实情况,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鼓励困难学生克服困难,自强不息。


在与60余名校友分别座谈中,学院走访组成员详细的了解了他们毕业后走上各自工作岗位的经历,征求他们对学院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今后,学院将继续扩大学生走访工作的范围,更紧密地开展校企合作、家校共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开展。 

工作动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7
地址:河西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734000
电 话:(0936)8280176     传 真:(0936)8280176     甘ICP备2017048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