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兰州文理学院杨改学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6-28   编辑:物电学院管理员

 

6月26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杨改学教授应邀在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多功能演播厅作了题为《从电化教育到“互联网+”得到的启示》的学术报告,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计算机专业和教育技术学专业师生2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杨改学教授的报告,比较系统地梳理了从中国电化教育、到教育技术、再到教育信息化以及今天的“互联网+教育”40年的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历程,全面分析了各个历史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特点和取得的成就,并从中总结了我们应该得到的启示:一是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二是要根据不同地域、经济、文化的差异来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矛盾;三是要进行投入和获取的反比思考;四是要解决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的问题;五是解决各级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对教育技术的认识问题;六是重视教育创新问题。杨改学教授认为,从电化教育到“互联网+”得到的启示,既是当前教育改革研究和实践的方向,也是高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要探讨和解决的问题。

杨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大,观点鲜明,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讲授历时两小时,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供稿: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学术动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7
地址:河西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734000
电 话:(0936)8280176     传 真:(0936)8280176     甘ICP备2017048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