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张文强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12-20   编辑:物电学院管理员

 

12月16日,应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邀请,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张文强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机器人关键技术与产业应用》的学术报告,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3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主持。

 

张文强教授从前沿的视听感知和人工智能技术入手,详细介绍了复旦机器人团队在视觉、听觉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在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方面的产学研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服务机器人的关键技术以及目前我国发展现状。张文强指出,机器人被认为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一个切入点和重要增长点,其发展水平体现了国家高技术领域的综合实力,工业机器人在智能制造领域已获得广泛应用,而服务机器人在老龄化社会服务、医疗康复、公共安全和教育娱乐等领域将呈现快速发展的趋势。

报告结束后张文强教授还就有关学术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术动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7
地址:河西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734000
电 话:(0936)8280176     传 真:(0936)8280176     甘ICP备2017048220号